:::
新聞資料 Han - 台江社區敬老日 | 2015-10-27 | 點閱數: 1304

 

台江敬老日表揚62樂齡學習楷模

中華日報 

記者陳治交/台南報導2015-10-26

 

  • 副市長曾旭正在「台江敬老日」表揚樂齡學習楷模吳愛子(左)。 (記者陳治交攝)

海尾朝皇宮、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,「台江敬老日」表揚六十二位樂齡學習楷模,由副市長曾旭正、社大校長林朝成頒獎,鼓勵活到老學到老。

 為弘揚大道公孝親行道、終身學習及社會參與精神,社大台江分校於重陽節選拔樂齡學習楷模,表揚六十歲以上社大終身學習者,今年有六十二人獲獎,其中七十六歲的吳愛子年少失學,卻是寫作班的奇葩,她結合在地人文、地理、歷史、產業,以台語寫出在地文化,作品包括《本淵寮金山戲院緣起緣滅》、《陳卿寮縛掃帚》,並參與「為家鄉寫歌」創作,以台江虱目魚耕塭文化寫下〈台江的虱目魚〉之歌。

 台江敬老日於二十五日晚間在海尾朝皇宮廟埕舉行,這一群受表揚的阿公、阿嬤個個好開心。他們說,跟著老師學畫、玩陶土、吹薩克斯風、寫書法,覺得好幸福、好快樂。

 台江分校召集人、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呼籲政府推廣大廟興學運動,讓學習生活化、運動終身化,提升銀髮族的生活品質。因應高齡社會,台江分校參考芬蘭銀髮族照護經驗,鼓勵長者與親人一起學習自我推拿按摩方法,保健視力與聽力,養生推拿班師生也免費為阿公、阿嬤按摩。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6日 18時09分
28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835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