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資料 Han - 社區活動訊息 | 2015-12-21 | 點閱數: 481

屏北屏南社大赴台江 學習成功經驗

 

2015-12-19  19:28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原來台江這麼棒!屏北、屏南社區大學師生40人,今天下午在社大台江分校的陪同下,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,參觀山海圳綠道橋,對嘉南大圳美景,台江分校與台南市政府水利局,公私協力共築山海圳綠道,留下深刻印象,也為南台灣社區大學區域合作交流,跨出一大步。

  • 屏北、屏南社區大學探訪台南安南區的大廟興學,學習成功經驗。(記者王捷攝)

    屏北、屏南社區大學探訪台南安南區的大廟興學,學習成功經驗。(記者王捷攝)

社大台江分校指出,屏東社大老師認為台江山海圳綠道,伴隨嘉南大圳,風光十分美麗,彷彿國外美景,若能划船,比愛河更有潛力!屏南社大東港分校講師說,參訪大廟興學,覺得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在大廟上課很另類,一間廟有信仰、能辦學很棒。

廟宇是地方的集會中心與凝聚力,民眾可能不會聽政府的,但是一定會聽神明的,希望自己家鄉大廟也能提供大廟興學,讓信仰不只是信仰,透過學習,能夠關心環境、提升文化。

屏南社大尤工作人員說,廟宇辦學很有意義,廟口文化開講,讓民眾有機會參與公共議題,以及台江流域守護運動。屏南社大著重在環境教育學程,如人文歷史、海洋、動植物來規劃課程,看到台江流域學習成功的經驗,思考著能為地方河流做那些事,目前東門溪旁設有垃圾掩埋場,最近河流變的五顏六色,社大能做的是為地方挺身而出,呼籲大家共同關心河流問題。

台灣廟宇有很多,難得有廟宇想提供場地來辦教育,希望恆春半島的廟宇能有機會與社區大學合作興學,共同提倡終身學習,充實個人興趣,增加一技之長,透過廟口講座,參與公共議題討論,促進地方人關心地方事,培養公民素養。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7日 23時17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864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