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資料 Han - 大殿音樂會 | 2015-12-24 | 點閱數: 791

〈南部〉一村一廟一樂團 24日起巡演

2015-12-2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安南區的海尾朝皇宮是社大台江分校的據點之一,他們提倡以廟宇作為學校,倡議以「一村一廟一樂團」,營造廟口成為在地音樂廳,二十四日起巡迴舊安南區各廟宇,最後在明年一月二十三日,九團二百名二胡國樂手,將齊集朝皇宮舉辦「百人國樂大合奏」,歡迎鄉親一起來參與,體驗廟口子弟戲的古早音樂會,提前迎接農曆新年。

  • 海尾朝皇宮倡議「一村一廟一樂團」,營造廟口成為在地音樂廳。(記者王捷攝)

    海尾朝皇宮倡議「一村一廟一樂團」,營造廟口成為在地音樂廳。(記者王捷攝)

海尾朝皇宮主委、同時也是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說,大廟興學其中一項是振興台江子弟戲,所以才會倡議「一村一廟一樂團」,海尾朝皇宮國樂團共出了五團,其他廟宇如陳卿寮保山宮、溪頂寮代天宮也紛紛響應,組成洞簫、薩克斯風等音樂班。這次的興學活動,聯合港口、土城友團,一起策辦「讓神來祝福,大殿音樂會」。

吳進池說,音樂會將循古禮,在大殿以音樂演奏宴王酬神,另外也希望營造大廟成為在地的音樂廳,鼓勵更多民眾一起來學樂器,加入大廟興學行列。

 

 

 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4日 00時07分
74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866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