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資料 Han - 台江青春夜行 | 2016-07-04 | 點閱數: 715

守護美麗家園!台江青春夜行開步走

2016-07-02  15:58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曾獲得全國推動環保有功特優社團的海佃國小《小台江》,今日下午展開1年1度的《台江青春夜行》守護河川的社會倡議行動,親師生1百多人,奉請海尾大道公行路平安旗,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,今晚將夜宿十二佃,明日清晨返回,全程約33公里,用行動守護美麗家園。

  • 一年一度的台江青春夜行,今天開步走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    一年一度的台江青春夜行,今天開步走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  • 一年一度的台江青春夜行,今天開步走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    一年一度的台江青春夜行,今天開步走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這項徒步行動,結合社大台江分校、海尾朝皇宮等台江NGO社群力量辦理,將走過台江內海淤積的海尾寮大道公塭、冤家塭等拓墾古地,渡過四草湖,再沿著北汕尾海岸,從鹿耳門溪口登陸,向鹿耳門媽祖禮敬之後,再沿著曾文溪古河道,一路走抵十二佃過夜。

隊伍預計於明日清晨再從十二佃、溪心寮、草湖寮水圳古道,一路走回台江山海圳綠道,返抵海佃國小,全程33公里。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,這趟守護河川的台江青春夜行,小台江親師生已走過6年不間斷,每年在暑假開始之際,以徒步走路的力量,繞著台江走一圈,認識台江家鄉歷史生態文化,進行守護河川的社會倡議行動,呼籲政府早日設置和順、總頭寮、中崙等工業區污水處理廠,恢復古稱「直加弄圳」的嘉南大圳排水線的清淨樣貌,共同營造「生態、文化、健康」的台江美麗家園。

台江分校表示,古稱直加弄圳的嘉南大圳排水線,原本是台江農漁塭灌溉的重要水源,但是受到上游和順、總頭、中崙及安定等工業區,因未設污水處理廠,多年來工業廢水常直接排入河川污染,多年來透過調查研究、淨堤、舉辦公民會議、公共政策討論等方式,不斷呼籲政府應儘速設置和順、總頭、中崙、安定等工業區污水處理廠,徹底整治工業廢水污染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7日 01時07分
34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948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