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台江是一所學校 Han - 台江青春夜行 | 2016-07-03 | 點閱數: 34618

 

走路要學的三事─台江青春夜行,我們走過的路

給小台江
走路要學的事,一是感知家鄉,二是社群對話,三是走出自己,這三事,莫忘於思,莫忙於行,是為台江青春夜行。

感知的能力,首要在於如何看世界,形於動作的輕巧,有如偷看的好奇,形於態度的專注,有如看電影的不動,在這一趟青春夜行,我們試著感知這條山海圳的拓墾路徑知識,在走路的路徑裡,覺知歷史與空間的距離,了解日落日起的時間感,從走路去閱讀,發現這一路的家鄉模樣,台江的天文地理。

對話的能力,首要在於傾聽與敘說的熱情,對話之貴不在於一分鐘的幽默,而是投入於聽與說的對話能力,能與人談天,能聽見心裡的話,不知日將落,身於何處,體驗樂於一、二小時的談天,聆聽與欣賞人生的重要生命經驗,而彷彿是一會兒的時間感,沈浸在有意義的思與言的話語世界,飽滿於身心不知疲倦!
感知與對話,最終在於走出自己,在台江青春夜行之路,調整走路的資姿勢與節奏,傾聽身體的聲音,反思過去的種種,前瞻於未來的可能,走出自己的路,相忘於社會參與之路而不知終。

午後的風正起,雲飛揚,台江夏夜的諸星,將閃亮於家鄉的穹頂,引領著我們,在台江探索未來。

台江青春夜行,愛鄉護水之路,歷屆小台江引水人與水手,走出來的路。走這路,莫忘三事,時常提醒自己,在歇腳之頓,起行之勁,時常回觀,莫失了初衷之心。
祝福大家

 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7日 01時07分
34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955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