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台江是一所學校 Han - 大道公孝親日 | 2016-05-22 | 點閱數: 816

年年跟俺娘、阿嬤、牽手,大聲說我愛你!

─大道公孝親日,開創在地老化的大廟長照社區

吳茂成

2016/5/21

「媽媽請你也要保重!」大道公廟裡響起。牽動心底,撼動身體的音樂,這是大道公孝親日,弘揚大道公孝親行道、社會參與精神,這是台江當代文化節慶,扎根於日常生活的實踐,在當代台江人三代的心裡,留下在地幸福的成長與生活的記憶。

已是第九屆,大道公孝親日,陪伴少年轉大人的歲月,在海尾大道公廟的學仔埕,我們看著小孩轉為青年,有一天,他們也將為人父、為人母,再重回廟口,帶著孩子,給俺娘洗腳按摩的手,大手換小手,成了三代同堂的幸福。

在今晚,五十八對親子給俺娘洗腳按摩,不分老少,不分貧富,不分男女,已是阿公的兒子給俺娘洗腳,憨青給媽媽按摩,大家一起向母親洗腳按摩,在洗腳當下,同樣的幸福,流過彼此的心頭,同樣的溫暖,同樣響起俺娘的記憶。

 

有媽媽的孩子最幸福!年年跟俺娘、阿嬤、牽手,大聲說我愛你!

這就是為人子女,為人父母的幸福,在台江大道公孝親日的節慶裡,眾人以身教,倡議大道公孝親行道、社會參與的精神,在五二O之後,我們在大廟口,看見以大廟做為在地的、互助的、參與的大廟興學社區長照支持系統的可能,不只是身體的照護,還有心靈的安頓,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家鄉,安享老年生活,有土地、有文化、有信仰的力量,陪我們到臨終的一刻。即便我們老了,有可能會跌倒,但是有鄰人互助扶持;即便我們老了,有可能失智迷路,但是總有鄰人識得我們,陪我們走上回家的路。

 

 

 

:::

文章類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3日 17時07分
74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private.tncom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958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目前訂閱人數: 80 人